图文信息

舒跃育老师

发布者:舒跃育发布时间:2015-04-22浏览次数:729

   舒跃育 博士、西北师范大学心理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心理传记学研究所所长,2012年毕业于吉林大学获心理学哲学方向博士学位。2016-2018年在华东师范大学政治学博士后流动站从事政治心理学方向博士后研究工作。兼任中国心理学会理论心理学与心理学史专业委员会副主任、中国心理学会心理学质性研究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心理学会人格心理学专业委员会委员;甘肃省心理学会理事及教学工作委员会主任;《生命叙事与心理传记学》杂志编委。先后在《心理学报》《心理科学》和《科学技术哲学研究》等学术期刊发表论文30余篇,相关论文被《中国社会科学文摘》《高等学校文科学术文摘》和人大复印资料《心理学》转载。先后出版《历史名人的心理传记》(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2017)和《天命可违——诸葛亮行为抉择的心理传记学分析》(清华大学出版社,2018)等著作。主持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项目等各级各类项目十余项,并先后以文科第一名的成绩获西北师范大学和甘肃省第五届青年教师教学大赛一等奖。主要从事历史名人的心理传记研究、理论心理学、心理学史等方面的研究。

电子邮箱:shuyueyu@nw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