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岭南师范学院郑剑虹教授来我校进行学术报告

发布者:舒跃育发布时间:2018-04-30浏览次数:467

      受学院邀请,我国心理传记学领域的开拓者、中国心理学会质性心理学研究专业委员会副主任郑剑虹教授于2018年4月26日09点在综合楼303教室就《生命故事的心理学研究----质性的视角》进行了报告,报告活动由舒跃育老师主持。此次报告主要由研一、研二、研三的学生参加,部分老师也出席了本次活动。

    在报告开始阶段,由舒跃育老师给我们简单地介绍了郑教授的研究内容,以及质性研究的发展状况,此次报告主要以《生命故事的心理学研究----质性的视角》来展开,在报告中郑教授给我们详细地讲解了目前关于生命的故事,以质性研究的发展状况以及前景,他详细地给我们介绍了这几年就关于这领域所做出的成就、生命故事的研究方法以及生命故事分析及其软件开发。

    报告结束后,老师和同学们就郑教授所讲解的内容,提出了相关问题,王教授耐心又全面地给老师与同学们一一进行了回答。并对同学们所提出的问题给予了自己的建议与看法。今天郑老师所讲解的内容与很多同学的研究方向相挂钩,郑老师,不仅在报告中给予了他们研究问题方面的解答,更分享了自己的资料供学子们来学习。此次报告,让同学们认识到了新的研究领域,拓展了研究思维。也让同学们有了新的研究思路与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