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传记学

中国文化大学陈祥美副教授来我校做学术报告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6-27浏览次数:234

      受学院邀请,中国文化大学陈祥美副教授于20186261930分在特教楼1楼报告厅就《林语堂的心理传记研究》进行了学术报告,报告活动由舒跃育老师主持,兰州大学、兰州城市学院、兰州市教育局以及我校心理学院、教育学院、历史文化学院等师生参加了本次报告。

     此次报告主要以《林语堂的心理传记研究》来展开,在报告中陈老师以林语堂先生的童年暴露的伊底帕斯情结、二姐嫁衣的四角钱、暗地里的角色楷模梁启超来为我们解释林语堂先生人生中发生的大事,除此之外,陈老师就心理传记研究方法以及在研究过程中所注意的事项对我们做出了详细的指导。

     

      报告结束后,陈老师耐心又全面地给老师与同学们一一进行了回答。并对同学们所提出的问题给予了自己的建议与看法。此次报告,让同学们对质性研究、人物传记研究有了更深的认识;同时,也学习到了陈老师对学术研究锲而不舍的高贵品质。陈老师带给我们的人文精神不仅有助于提高同学们对学术的追求,更会让同学们重新认识自己、梳理自己从而成为更好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