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传记学

我所舒跃育博士应邀为阳江监狱开展系列心理健康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8-20浏览次数:353

   2018年7月12日-13日,应广东省阳江监狱邀请,我所舒跃育博士为警察职工开展了主题讲座、读书会、座谈会等系列心理健康促进活动。

     12日上午,30多名警察职工参加了《了凡四训》读书会。舒博士用生动的语言通俗地解释了书中“命由己作,福自己求”的义理。参会的警察职工也积极提出问题,发表意见,参与讨论,使读书会变成思想火花碰撞的讨论会。

    12日下午,舒博士又主持了“管理中的心理定位”主题座谈会。座谈中,参会人员纷纷就日常队伍管理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进行提问,舒博士从管理心理学角度切入讨论,为实际工作中解决管理问题提供了新视角新思维。

   

    13日上午,在监狱会议中心,舒博士为300余名警察职工主讲“性格决定命运”主题讲座,通过详细分析部分历史名人的性格与成败,归纳了个人性格特质和行为方式对人生际遇的影响,引导广大警察职工要深入理解人性,善于发现自己长处,做到扬长补短,以更好地促进工作成效和改善生活质量。

    参加活动的人员都纷纷表示,这样的系列活动可以拓宽知识面,更能带来心灵的感悟,对工作和生活都有很好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