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台湾辅仁大学翁开诚副教授来我校做学术报告

发布者:舒跃育发布时间:2018-09-05浏览次数:385

     2018年9月3日下午,应我院邀请,美国明尼苏达大学博士、台湾辅仁大学心理系翁开诚副教授做了题为“道在伦常日用之情中:坑口(体验篇)”的学术报告。参会的老师有周爱保院长、舒跃育老师、李建升老师及康廷虎老师等心理学院师生,另有两名山东师范大学的学生也慕名来参加此次报告。

    

    会上,翁老师以其专业的学术知识,流畅的语言组织能力为参会者叙说了其生命故事中一些重要的体验。这样的体验是具体而特殊的,同时又充满着美感的,听众在倾听的过程中不免与翁老师的生命发生一种相遇和交融。心理学的研究以“叙说”这种更美、更艺术的形式表现出来,给我们带来了更深刻的情感体验。报告会接近尾声,各位听众积极发言,并与翁老师的思想产生共鸣,正如其中一位发言时老师总结的,做有“生命的学问”,需要我们更好地体会其中的意义。

    纵观整场学术报告,展现给我们的是一种新的研究视角。这足以看出对人文类心理学学术报告的推广能够拓宽学生的视野,激发其对学术创新与交流的热情,活跃了校园学术交流的氛围,充分达到了举办此次学术讲座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