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传记学

我所舒跃育老师应邀前往兰州海关做报告

发布者:舒跃育发布时间:2019-07-19浏览次数:376

2019716下午1330分,西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心理传记学研究所舒跃育老师应兰州海关之邀为科级干部作题为“中国传统文化中的管理心理学思想”的主题报告,兰州海关相关人员共百余人聆听了此次报告。

此次报告以“管理心理学”为主题,围绕“管理过程中遇到的心理学问题”、“中国古代典型管理案例”、“决定组织成败的因素”等几个方面展开探讨。舒跃育老师以幽默的语言风格、清晰的逻辑思维、深厚的知识储备,深入浅出地对管理过程中的心理现象进行了系统的阐述,并分析总结了领导者和员工在工作中的不同需要,以及业务能力和性格因素对个人成功的影响。最后,舒跃育教授对决定组织成败的因素进行了归纳和总结,并以此作为此次报告的结束。此次报告不仅让报告参与者对管理心理学有了新的认识,更让海关管理人员在组织凝聚力、组织力、以及管理方式等方面有了进一步的思考。

近年来,舒跃育老师利用业余时间大力推动心理学的服务社会工作,先后受邀前往中国建设银行甘肃分行、甘肃省图书馆、甘肃省科技馆、广东省阳江监狱等相关单位传播心理学知识,受到社会的广泛认可!

                                                                   (唐文婷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