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我所舒跃育老师应邀前往省科技馆作报告

发布者:舒跃育发布时间:2019-07-26浏览次数:263

        盛夏光年,热情似火,在同学们和家长们的期待中甘肃科技馆《科普大讲堂》邀请西北师范大学心理传记学研究所舒跃育副教授主讲题为《性格决定命运》于7月26日如期开讲。


       讲座现场座无虚席,很多家长带孩子前来。舒老师把控全场节奏,引经据典,时而旁征博引,时而谈笑风生,以唐僧为什么能做师傅;刘邦、项羽之争;朱元璋的起跑线低却能成功;吕布为什么失败、爱因斯坦小时候被公认为智力低却成为大科学家等中外历史名人的心理传记分析为例,分析人生道路中,能力与性格相互作用的辩证关系,反思当前过分注重知识和能力的教育,而忽略健全性格培养带来的问题及弥补策略,特别是分析人际关系在个人成败中的作用,以及建立良性人际关系的心理基础。把原本严肃枯燥的理论性话题讲得生动活泼,孩子们和家长们听得津津有味。


在互动环节,不少家长纷纷就自己在平时遇到的教育问题向舒老师请教,舒教授以丰富的经验和深厚的理论知识安抚焦急的父母,让父母在小事情上发现孩子的优点,同时鼓励父母多让孩子的天性得以发展,获得了全场一阵又一阵热烈的掌声。在与家长和孩子们互动环节中,举手提问的家长一个接一个,参与热情非常高涨。

讲座快结束时,仍然有很多家长在认真听舒教授讲课,不肯离去,很多家长表示,《科普大讲堂》开展的这场公益讲座实用性很强,很多案例贴近实际,讲到了家长们的心坎里。